跳到主要內容

N9 Lumena

由於去北海道露營回來後,覺得他真的輕便好用,所以決定幫他補寫一下使用心得。
N9 Lumena 這顆行動電源燈很貴,但受到很多好評,他的優點就是體積小,方正,方便攜帶,而且隨開即用,找個地方掛起來就好。缺點也很明顯,第一貴,第二照明範圍小。我一開始一點都不想買這顆貴鬆鬆的燈,但碰巧遇到台灣代理商換人,前代理商低價促銷出清存貨( 大概就便宜幾百塊,還是很貴就是了),加上準備要去日本露營,所以順手買了一個回家。
N9 Lumena,極地迷彩
三種色溫 
因為我一開始就有考慮無電露營的問題,所以我選的是12v的燈條,可以用行動電源供電(目前是用Philo救車行動電源,之後可能會再買一顆有QC 3.0的小米行動電源)。但是,晚上夜衝時,要是真的遇到沒有光的環境,還得先找那裡可以掛燈條,要是沒有,就只能摸黑搭帳篷,搭好後再來掛燈條。但用N9 Lumena 就簡單多了,隨便找棵樹掛上去就可以了;就算沒有樹可以掛,也可以放在水槽或車頂,輕鬆解決照明的問題。
這次去北海道露營,感受更深了。因為很常遇到下雨,或是回到營地就累的想躺下來了,所以在帳內的時間比較長,在帳內要怎麼掛燈條?別開玩笑了,帳內一顆N9就夠用了,燈條實際有掛出來的時間,好像只有2天吧。而且雖然燈條防水,但怕雨打進帳篷內,下雨時小天幕放下,燈條還是要收起來。N9則是人在帳內時掛帳內,人在帳外時掛營柱上,雖然照明範圍沒有燈條廣,但照明也算夠用了。不得不說,就方便性來講,N9大獲全勝,K.O.
但,N9可以完全取代燈條嗎?我不覺得。在台灣露營時待在營地的時間較長,而N9是點光源,平常使用客廳帳或天幕時,一顆N9的照明範圍真的不夠廣,即使是比較大顆的N9 Lumena+也不夠,不像條燈可以讓四面八方都平均照明到。除非多買幾顆N9,前後左右都掛個一顆,這樣光源應該是足夠了,不過這錢包也瘦了不少吧。
總之, N9的優點是體積小、方便、漂亮,亮度足,使用時間長;缺點就貴,不防水、點光源。整體而言,如果有輕裝露營的機會,我還是會推薦這顆貴鬆鬆的LED燈,如果不會出國露營或是不會夜衝,那條燈就足夠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Coleman 氣候達人 Cocoon III (CC3)

我一直都滿喜歡coleman 270+小巨蛋的組合,使用上彈性, 可以組合在一起也可以分開搭,尤其是遇到有棧板的營地(像是福壽山、武陵), 可以分開搭的組合就顯現其彈性, 夏天又可以換成睡帳+天幕的組合, 甚至單獨帶睡帳出門。 雖然搭兩個帳是有些花時間,但經驗多了也駕輕就熟了, 加上之前在 起初 在雨中搭snow peak 671的經驗不太好, 讓我對於一房一廳型的隧道帳敬謝不敏。 然而,去年底看到了Coleman發表了CC2的小改版CC3 (Coleman Weather Master 4S Wide 2-Room Cocoon III), 頓時驚為天人,原本側面兩塊門布,竟然可以連在一起拉起來當小天幕使用, 這不是我一直想在小巨蛋上動手腳做的事嗎? 那對翅膀深深的吸引著我,只是多一個帳篷嘛, 小巨蛋+270看場地還是可以用啊, 據說這樣搭設的時間比較少喔, 我開始找各種理由想說服自己。

SHIMANO FIXCEL PREMIUM 300

露營了一陣子,手癢想更新裝備,想來想去,覺得迪卡儂的保冰袋(舊款)會漏水,同時難以支撐四天三夜的行程,在做了一些功課之後,決定敗入我覺得應該是保冰效果最強的冰桶 SHIMANO FIXCEL PREMIUM 300。一開始是在鴨鴨的 鉗工廚房 看到介紹文的,白色的外觀和金色的把手,配色實在好看;在查了日本網站的資料後,包括文字和影片,確認其保冰效果真的優異到不行,於是就決定敗入。

迪卡儂客廳帳

在決定要買氣候達人時,我就決定好客廳帳要買迪卡儂的了。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氣候達人300和迪卡儂客廳帳可以完美結合,我很仔細算了一下270和300的前庭高度,認為270也可以做到類似的結合,加上unrv的客廳帳太貴太佔空間,其他家台廠的客廳帳則太醜(根本是園遊會在用的),迪卡儂客廳帳就成了我唯一的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