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20180709 北海道.苫小牧.Arten

離開洞爺湖,往登別前進。
北海道很神奇,明明人口不多,但卻常常會看到工人修馬路,不管是我從函館開過來,還是我現在要開去登別,都遇到修馬路的工程,而且工人的人數都不少,同時會有2個人以上在頭尾兩端指揮交通,感覺他們對於維護馬路非常的用心,這可以說是日本人的職人精神吧。
今天的第一站是去室蘭買母戀便當,多數人是在母戀站或是室蘭站買母戀便當,不過因為是自駕,而且我是原本是想當早餐吃,所以選擇最近的靠近白鳥大橋的本鋪買。雖說網路上寫營業時間是9點開始,但可能因為平常日不會有什麼人來這裡買,或是通常是接近午餐時間才會有客人,因此雖然我們到的時候是9點多,但老闆還沒開始賣。在我們詢問之後,老闆才趕快把已經包好的飯糰裝一裝。
我們帶著飯糰到舊室蘭車站,一邊參觀這北海道最古老的木造車站,一邊享用飯糰。據說舊室蘭車站有超過百年歷史,現在是作為觀光案內所而不是車站使用,室內有一些些過去歷史軌跡的展示。
有百年歷史的舊室蘭車站
內部現為觀光案內所
有展示一些些以前火車站的歷史
在車站內享用母恋便當
有2顆飯糰、蛋、起司、醬菜
吃完飯糰就離開舊室蘭車站前往地球岬。據說地球岬原是愛努(阿伊努)語中的斷崖,但因音近日語中的地球,所以現在稱作地球岬。另外,據說這裡視線相當廣寬,甚至可以看到水平線呈現弧狀,只可惜我們到地球岬的時候又開始下雨了,視線只有雲、霧和雨,什麼都看不到啊。
室蘭最著名的景點 -- 地球岬
天氣超糟,什麼都看不到
愛努(阿伊努)人是北海道的原住民,我是在黃金神威這部漫畫知道這族群的,他們和日本人非常的不同,擁有大相其異的文化和語言,不過在日本人的壓迫下,愛努(阿伊努)人已失去自己的文化,而有部分的愛努人現在是住在俄羅斯的庫頁島上。在Youtuber 好倫的影片中,有提到愛努(阿伊努)人被日本文化壓迫的歷史。
到登別差不多是中午用餐時間,於是決定先吃個飯再去逛逛。來日本幾次都還沒吃過蕎麥麵,因此這次就選擇福庵來填飽肚子了。雖說是為了蕎麥麵而來的,但雨下了一整天,感覺又溼又冷,所以我還是選了一個定食加熱湯蕎麥麵,而女友則是定食加冷蕎麥麵。我個人覺得,蕎麥麵還是冷的比較好吃,才吃的出Q彈蕎麥麵和其他麵體的不同,熱湯蕎麥麵就顯得有些普通了。
到登別地獄谷了
很熱門的福庵
福庵的丼飯和蕎麥麵 
溫泉街上有很多小妖怪
不知名的妖怪
什麼雙子的妖怪
補充完能量後,就出發前往熊牧場了。洞爺湖和登別各有一家熊牧場,據說登別的熊牧場規模比較大一些,所以我們選擇去登別的熊牧場。登別的熊牧場在山上,需要先坐纜車才能到達,可能因此票價也貴了很多。熊牧場裡頭有分一號牧場和二號牧場,分別是公熊和母熊的餵食區。另外還有一小區是小熊的活動區。我們買了給熊吃的餅乾,幾乎所有熊都使盡全力要搶食餅乾,有的會站起來招手,好像在說給我、給我一樣。旁邊還有一堆烏鴉,會趁我們沒丟準的時候,搶走熊餅乾,甚至有時會在空中直接攔截走。另外,在母熊區會看到很邊緣的熊不敢來搶食,我猜想他是年紀比較小、地位特別低,所以才會窩在邊邊角角吧。
坐纜車去熊牧場囉
外面還是持續飄著雨
要給熊吃的點心
下雨天還是調皮搗蛋的小熊
和遊客要點心的母熊們
坐姿超像大叔的公熊們
這裡面有工讀生吧
雖然熊牧場很小,但熊真的很有趣,好像裡面有工讀生一樣,明明小小的一個地方,卻花了比預期多的時間。由於剩下的時間不多,所以地獄谷只是走馬看花,很快的走到間歇噴泉拍了些照片就折返。沒有留足夠的時間好好逛這裡有點可惜,不過火山地形冰島也看過很多了,而且昨天也有看到“昭和的奇蹟”了,有到此一遊就算了吧!
地獄谷的景象很驚人
下面小溪的水似乎都是滾燙的
鐵泉池,會間歇沸騰
由於天空還下著毛毛雨,氣象預報也顯示晚上雨還是會下個不停,原本計畫是要去美笛,但總覺得天氣不佳搭帳篷會很崩潰,現在身上又溼答答的,實在很想想昨天一樣泡個溫泉讓身體暖和暖和。於是,我們掙扎了很久決定放棄美笛,從書上找到苫小牧的Arten(這本書真的要帶,旅行難免會有意外啊),不但有小木屋,還有溫泉可泡,完全就是我現在需要的啊! 苫小牧Arten的小木屋有點貴, ¥9000/棟,非價日也沒有特價,不過小木屋內有電視,有暖器,有馬桶,這倒是很多地方的小木屋沒有。另外,Arten還有溫泉,從露營區管理室買到的泡湯卷是3日卷,可以3日內連續使用(可惜我只住一天),溫泉裡的設施和他的食堂都很不錯,只是在裡面不好意思一直拍照,怕讓其他人感覺不舒服。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,隨便挑也挑到一個好地方。Arten號稱是北海道最大的露營場,除了前面說的湯屋外,還可以騎馬、踼足球、划獨木舟、打高爾夫等等,只可惜我們明天還有行程,根本沒空好好玩啊!
Arten的管理室
樹超多、超漂亮的營地
這次入住的可愛小木屋
有暖爐、電視、馬桶和洗水台
有人住小木屋,但還是搭了客廳帳
Arten的溫泉會館看起來很現代
很大,很乾淨明亮的食堂,食物也好吃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Coleman 氣候達人 Cocoon III (CC3)

我一直都滿喜歡coleman 270+小巨蛋的組合,使用上彈性, 可以組合在一起也可以分開搭,尤其是遇到有棧板的營地(像是福壽山、武陵), 可以分開搭的組合就顯現其彈性, 夏天又可以換成睡帳+天幕的組合, 甚至單獨帶睡帳出門。 雖然搭兩個帳是有些花時間,但經驗多了也駕輕就熟了, 加上之前在 起初 在雨中搭snow peak 671的經驗不太好, 讓我對於一房一廳型的隧道帳敬謝不敏。 然而,去年底看到了Coleman發表了CC2的小改版CC3 (Coleman Weather Master 4S Wide 2-Room Cocoon III), 頓時驚為天人,原本側面兩塊門布,竟然可以連在一起拉起來當小天幕使用, 這不是我一直想在小巨蛋上動手腳做的事嗎? 那對翅膀深深的吸引著我,只是多一個帳篷嘛, 小巨蛋+270看場地還是可以用啊, 據說這樣搭設的時間比較少喔, 我開始找各種理由想說服自己。

SHIMANO FIXCEL PREMIUM 300

露營了一陣子,手癢想更新裝備,想來想去,覺得迪卡儂的保冰袋(舊款)會漏水,同時難以支撐四天三夜的行程,在做了一些功課之後,決定敗入我覺得應該是保冰效果最強的冰桶 SHIMANO FIXCEL PREMIUM 300。一開始是在鴨鴨的 鉗工廚房 看到介紹文的,白色的外觀和金色的把手,配色實在好看;在查了日本網站的資料後,包括文字和影片,確認其保冰效果真的優異到不行,於是就決定敗入。

20201127 新竹.五峰.賽夏有機農場 (二訪)

最近煩心的事情特別多,想躲去山裡散散心、喘口氣,所以就再次造訪這個之前覺得很舒服、很美的營區。 這個山頭有不少營地,我大概就造訪過三個,賽夏、天闊、梅山頂,面對的風景很相似,但位置不同,看出去的角度也會有些不同。要前往賽夏要經過一個很難走的斜坡,就在羅山派出所後方;第一次走的時候不熟路況,想慢慢嚕上去,結果內側坡度太大,輪胎打滑空轉,倒退試了幾次才順利爬上去。後來多走了幾次,還去過天闊和梅山頂,這次再走,油門一催一口氣衝,順順利利就爬上去了,其實沒很難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