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Coleman 氣候達人 Cocoon III (CC3)

我一直都滿喜歡coleman 270+小巨蛋的組合,使用上彈性, 可以組合在一起也可以分開搭,尤其是遇到有棧板的營地(像是福壽山、武陵), 可以分開搭的組合就顯現其彈性, 夏天又可以換成睡帳+天幕的組合, 甚至單獨帶睡帳出門。 雖然搭兩個帳是有些花時間,但經驗多了也駕輕就熟了, 加上之前在起初在雨中搭snow peak 671的經驗不太好, 讓我對於一房一廳型的隧道帳敬謝不敏。 然而,去年底看到了Coleman發表了CC2的小改版CC3 (Coleman Weather Master 4S Wide 2-Room Cocoon III), 頓時驚為天人,原本側面兩塊門布,竟然可以連在一起拉起來當小天幕使用, 這不是我一直想在小巨蛋上動手腳做的事嗎? 那對翅膀深深的吸引著我,只是多一個帳篷嘛, 小巨蛋+270看場地還是可以用啊, 據說這樣搭設的時間比較少喔, 我開始找各種理由想說服自己。
CC3 的側門可以拉起來變小天幕了

年初利用過年的時間,去日本東北看樹冰, 順道去逛逛戶外用品店,想看看CC3的本體長什麼樣。 結果,跑了2~3家都跟我說還沒開始進貨, 現在賣的只有CC2。 可能是帳篷太新了,所以比較偏遠的東北都還沒開始鋪貨, 但沒看到實品反而覺得不甘心, 想說我都來日本了,這樣空手回台灣對嗎? 想著想著,一不做二不休,決定直接搭新幹線去東京搬。 於是,我最後一天就跑到東京台場的WILD-1 (連東京也只有這邊有), 搬了重達34kg的帳篷回台灣。
夢寐以求的Cloeman 4S Wide 2-Room Cocoon III

¥158,000 約台幣4萬2

為了方便帶回台灣 只能直接拆箱了

我應該是全台前幾個開箱CC3的吧! 過於興奮,我還特地po到mobile01上炫耀。 CC3的配色和CC2略有不同,CC2的營柱的主色是銀白色, 而CC3的營柱的主色改為和帳布顏色接近的咖啡色; 每根營柱最後一節分別有紅、金黃、藍等色, 用以和插捎配對,這樣才不插錯根, 而營繩也從過去的白色改成現在的紅色。 另外,Coleman的誠意一向給的很足(和Snow Peak不同), 除了一定會有的帳布和營柱外, 頂布也包含在內,同時也保留側翼的設計;而為了彰顯這次改款後的小天幕, 也附上了三根前庭/天幕柱(180cm*2, 200cm*1)。 除此之外,CC3前後增加共4+2個三角紗窗, 讓夏天的通風性更佳,內帳材質也改為更為透氣的科技綿。 為了方便收納,我另外訂製了營柱袋, 也順便買了 LOWDEN 的全版地墊,方便搭帳篷時定位, 以及內掛帳使用的內地墊,增加帳內舒適感。
營釘、營繩、營鎚、營柱、前庭柱、頂布,一應俱全

側門小天幕是CC3最大亮點

小天幕雙開可以增加更多遮蔽空間

前後新增三角網窗

Coleman Logo 略為前移

初次搭設CC3有點手忙腳亂,幸好有其他露客看到新帳過來聞香順便幫忙, 花了一點時間總算大家一起把CC3搭了起來。 CC3的結構和CC2相同,所以理論上應該是一樣好搭才對, FB的氣候達人社團裡,還有人可以一人搭CC2, 雖然我目前還做不到,但我想多嘗試個幾次應該也能做到吧。
CC3真的非常的龐大,整個尺寸約是670cm*400cm, 之前270+小巨蛋,接起來的尺寸約是640*360cm, 如果兩個放在旁邊相比,後者整個會小一號的感覺。 CC3大歸大,但其穩定性更好, 其主營柱直徑是19mm,而小巨蛋是14.5mm, 另外CC3前後較斜、小巨蛋較直, 因此理論上CC3的抗風性較佳。 除此之外,前後門及側門都是紗門+門布的設計, 且前後面和側面的門布都可以拉起來當小天幕以增加遮蔽空間; 如果不掛內掛帳的話, 可以當超大型客廳帳使用, 甚至也可以前後掛2個內掛帳, 當作大型睡帳使用。
360度曬帳

360度曬帳

360度曬帳

360度曬帳

360度曬帳

講講使用心得吧。理論上,搭設一庭一帳需要花費的時間比較短, 但因為我還不熟悉,所以目前還不能明顯感受到時間縮短的好處, 所以,我也沒有 "早知道就早點換帳篷了" 這樣的感觸。 不過,我還是有感受到其他優點,例如, 客廳的空間比之前更大了,睡帳也是, 鋪上地墊後甚至可以在地上打滾,舒適度明顯增加, 收帳時也可以先把裡面收完再拆帳, 同時還多了很多窗,帳布品質更好,營柱更堅固, 很多方面確實都有很明顯的升級感。 但是,大帳篷也是有大帳篷的壞處, 最麻煩的是曬帳的難度變更高了, 還有每次回家都要再花時間把地墊曬乾, 以及營地的挑選必須要以草皮為主,其他用棧板的營地就不適用了。
我覺得,不同帳篷有不同的使用情境, 夏天的話我還是比較想搭小帳篷和天幕(即使CC3很通風), 我才能一抬頭就看見外面的風景; 冬天的話,CC3的舒適度讓人愛不釋手, 應該會大幅取代270+小巨蛋的組合, 除非遇到無法搭CC3的場地才拿帶小巨蛋出門吧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SHIMANO FIXCEL PREMIUM 300

露營了一陣子,手癢想更新裝備,想來想去,覺得迪卡儂的保冰袋(舊款)會漏水,同時難以支撐四天三夜的行程,在做了一些功課之後,決定敗入我覺得應該是保冰效果最強的冰桶 SHIMANO FIXCEL PREMIUM 300。一開始是在鴨鴨的 鉗工廚房 看到介紹文的,白色的外觀和金色的把手,配色實在好看;在查了日本網站的資料後,包括文字和影片,確認其保冰效果真的優異到不行,於是就決定敗入。

迪卡儂客廳帳

在決定要買氣候達人時,我就決定好客廳帳要買迪卡儂的了。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氣候達人300和迪卡儂客廳帳可以完美結合,我很仔細算了一下270和300的前庭高度,認為270也可以做到類似的結合,加上unrv的客廳帳太貴太佔空間,其他家台廠的客廳帳則太醜(根本是園遊會在用的),迪卡儂客廳帳就成了我唯一的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