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BENQ LED露營投影機 GS1

去露營的時候總是會遇到戶外電影院,一群小朋友拿著椅子坐在大營幕前專心看著卡通,原本熱熱鬧鬧的營會區瞬間變的超安靜。有時候我也想拿著椅子去湊熱鬧,但我比較想看七龍珠而不是佩佩豬,而且我塞在小朋友中間會變怪叔叔吧。總之,羨慕別人家有好玩的東西,自己也想弄一台來玩,在網路上找著找著,就找到BenQ的試用活動(這活動真心佛心來著),雖然經過一些陰錯陽差差點錯過活動,所幸最終BenQ還是寄了一台給我,讓我爽爽的在家用超大螢幕半個月。
BenQ的投影機試用活動有很多台可以選擇,因為我當初想的就是要可以帶去露營使用,所以我和BenQ借的是這台「LED 露營機 GS1」。這台主機本體相當小巧,同時還有一塊很大的鋰電池,可以讓露營者在無電營區使用,而且BenQ還附有果凍套,防止在戶外不下心碰撞讓投影機造成損傷。另外,BenQ還附有一個收納包,方便將投影機帶出門使用。
有收納包方便帶出門

主機、電池、防護套和搖控器
在主機本體的下方有腳架孔,可以直接鎖在腳架上使用。
主機下方有實用的腳架孔
但是,電池的底部沒有腳架孔,若是和電池合體,就不方便鎖在腳架上了。 雖然BenQ有另外設計一個小裝置,可以讓投影機在裝上電池之後,仍然可以鎖在腳架上,但這小裝置感覺很不牢靠,我鎖在腳架上後還是搖搖晃晃。
電池下方無腳架孔,很可惜的設計
用來裝在電池下方的小東西
雖然這樣可以上腳架,但很不穩定
這台開機後有一個介面,裡頭也很多可以設定的,但我其實根本沒在摸索他有些什麼功能,反正我借的時候就打定主意要用chromecast了。只要有chromecast,我什麼都可以放得了。另外,這台可以外接藍芽喇叭,所以BOSE的水桶又可以派上用場了!
投影機上腳架,和choromecast和BOSE喇叭合體
鄉民們的老婆-- 新垣結衣
用大螢幕看世足就是爽
看TWICE的MV
另外,我也試著裝上電池、保護套後上腳架,但就如同前面說的,感覺不是很穩固。由於下方的電池有usb的充電孔,所以即使無電營區,一樣可以可以插到chromecast播放。最後,從原廠變壓器得知主機的電源是19v,所以我的救車行動電源也可以為主機供電。 
快拆和本體無法貼緊,調整時會有晃動的感覺
電池有5v輸出,可以為chromecast供電
救車電池可可以用來為主機供電 (19V)
這台有幾個我喜歡的優點:小巧、有腳架孔、有HDMI接口和USB接口,還可以外接藍芽喇叭。雖然這幾點很像在講廢話,很多LED投影機都有這些(可見我的需求真的沒很高),但GS1不僅僅只有這些,像是他可以用電池供電,而且電池可以USB供電;有果凍套,有防水兼防摔的功能;會自動調整梯形變型。這幾個特點讓GS1比其他的投影機,更適合帶門使用。雖然我絕大多數時候都是去有供電的營區,但外接電池總是有備無患,也可以減少一堆電線在地上把人絆倒的機率。另外,其實這台內建的介面就有包含youtube、愛奇藝等影音網站了,就算不事先準備些影片,只要用手機分享網路也足夠在戶外使用了;只不過,我還是偏愛使用chromecast,所以完全沒有去測試他內建的影音功能可以用到什麼程度。
GS1也有幾點讓我覺得可惜的地方,第一點就是他的流明數不高,僅300 ANSI流明。試用的這幾天剛好都沒安排露營,因此都是在家使用,當我燈全部關上、窗簾通通拉起來時,300流明非常夠用。當我開一盞日光燈時,顏色稍淡一些,但可接受;再多開一盞燈時,300流明就顯得不夠力了。不過,這台畢竟是設計給露營用的,露營多半是晚上才有蚊子電影院,這亮度在戶外是綽綽有餘,就算有路燈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。我猜想這設計也許和電力消耗有關,要是流明數太高,電池可能撐不了多久就沒電了,這大概是將就行動需求所不得不做的妥協吧。其次,腳架孔只有主機本體上有,接上電池後就不好再上腳架。雖然BenQ有設計一個小東西,讓他在裝上電池後還是可以上腳架,但真心覺得這很雞肋,搖搖晃晃的還不如不用。要是我之後真的買了這台,我應該會直接買一個快拆板黏在電池底部上吧。試用的這幾天,都用投影機看世足賽,隨隨便便就可以100吋的畫面,真的是爽度100;但投影機還BenQ後,就只能用小電視看比賽,心中真的是說不出的惆悵啊!我對於GS1還算滿意,但還想嘗試更多,不知道BenQ有沒有投影機的展售中心,很想試看看色準導影機、色準三坪機或是其他LED行動投影機,應該在畫面上會有更令人驚豔的表現吧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Coleman 氣候達人 Cocoon III (CC3)

我一直都滿喜歡coleman 270+小巨蛋的組合,使用上彈性, 可以組合在一起也可以分開搭,尤其是遇到有棧板的營地(像是福壽山、武陵), 可以分開搭的組合就顯現其彈性, 夏天又可以換成睡帳+天幕的組合, 甚至單獨帶睡帳出門。 雖然搭兩個帳是有些花時間,但經驗多了也駕輕就熟了, 加上之前在 起初 在雨中搭snow peak 671的經驗不太好, 讓我對於一房一廳型的隧道帳敬謝不敏。 然而,去年底看到了Coleman發表了CC2的小改版CC3 (Coleman Weather Master 4S Wide 2-Room Cocoon III), 頓時驚為天人,原本側面兩塊門布,竟然可以連在一起拉起來當小天幕使用, 這不是我一直想在小巨蛋上動手腳做的事嗎? 那對翅膀深深的吸引著我,只是多一個帳篷嘛, 小巨蛋+270看場地還是可以用啊, 據說這樣搭設的時間比較少喔, 我開始找各種理由想說服自己。

SHIMANO FIXCEL PREMIUM 300

露營了一陣子,手癢想更新裝備,想來想去,覺得迪卡儂的保冰袋(舊款)會漏水,同時難以支撐四天三夜的行程,在做了一些功課之後,決定敗入我覺得應該是保冰效果最強的冰桶 SHIMANO FIXCEL PREMIUM 300。一開始是在鴨鴨的 鉗工廚房 看到介紹文的,白色的外觀和金色的把手,配色實在好看;在查了日本網站的資料後,包括文字和影片,確認其保冰效果真的優異到不行,於是就決定敗入。

20201127 新竹.五峰.賽夏有機農場 (二訪)

最近煩心的事情特別多,想躲去山裡散散心、喘口氣,所以就再次造訪這個之前覺得很舒服、很美的營區。 這個山頭有不少營地,我大概就造訪過三個,賽夏、天闊、梅山頂,面對的風景很相似,但位置不同,看出去的角度也會有些不同。要前往賽夏要經過一個很難走的斜坡,就在羅山派出所後方;第一次走的時候不熟路況,想慢慢嚕上去,結果內側坡度太大,輪胎打滑空轉,倒退試了幾次才順利爬上去。後來多走了幾次,還去過天闊和梅山頂,這次再走,油門一催一口氣衝,順順利利就爬上去了,其實沒很難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