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Coleman 氣候達人270 CM-27282

露營裝備最重要的就是帳篷了,好的帳篷帶你上天堂,爛的帳篷讓你哭不完。由於上次在真柄禾多遇到強風把隔壁鄰居的金牌六人帳吹垮的經歷,因此在選帳篷時,堅固耐用防水抗風就成了很重要的考慮所在。
一開始的候選名單很多,像是Snow Peak、Coleman、威力屋、Turbo Tent、 迪卡儂、UNRV等,但很快就只剩下Coleman和Turbo Tent留在名單內了。Snow Peak太貴(SDE-001太矮)、UNRV不堅固、迪卡儂長的…有點怪,總之,刪一刪之後就只剩下Coleman的氣候達人和Tubo Tent 300。這兩個款式的帳篷都以堅固聞名,讓我考慮了許久,看了很多人的使用心得,還是無法決定是要直接買一屋一廳還是睡帳和客廳帳分開買,所以我跑遍了各個戶外用品店,像是城市綠洲、早點名、撒野、鄉野情、林口三井outlet的Coleman、costco等等,甚至上次在松蘿園林露營時,也厚著臉皮去參觀別人的帳篷,最後在實際使用 Turbo Tent的露友和為剛同學的勸說下放棄這個選項。另外,由於氣候達人300太大(對2個人而言),價格也較高,所以最後敗入的是氣候達人270。
氣候達人精典白棕配色

有個約130*130的小小前庭

說真的,我非常滿意氣候達人270這個帳篷;抗風、耐水壓就不用提了,大地色系比綠色或勃根地紅好看,內部空間大,前後都有網門,左右下方和屋頂有氣窗,有風的時候在帳篷內相當涼爽。另外還有個小前庭,雖然很可惜沒有300的前庭這麼大,但放得下2張椅子沒問題,方便輕裝時使用。另外我還可以根據季節選擇搭天幕或客廳帳,比一屋一廳來的彈性,也不用怕遇到棧板時不好搭。總之,這就是我的戶外小豪宅啦,以後就多靠他了!

留言

  1. 大大妳好,我是剛入手270菜鳥,請教妳個問題,我有先在家客廳先搭過一次,但是搭起來感覺前庭的部分都搨搨的是需要兩邊前庭要下釘嗎?這次七月底要去露營需搭設5*6淺板,那我要怎麼拉帳篷才會挺?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Coleman 氣候達人 Cocoon III (CC3)

我一直都滿喜歡coleman 270+小巨蛋的組合,使用上彈性, 可以組合在一起也可以分開搭,尤其是遇到有棧板的營地(像是福壽山、武陵), 可以分開搭的組合就顯現其彈性, 夏天又可以換成睡帳+天幕的組合, 甚至單獨帶睡帳出門。 雖然搭兩個帳是有些花時間,但經驗多了也駕輕就熟了, 加上之前在 起初 在雨中搭snow peak 671的經驗不太好, 讓我對於一房一廳型的隧道帳敬謝不敏。 然而,去年底看到了Coleman發表了CC2的小改版CC3 (Coleman Weather Master 4S Wide 2-Room Cocoon III), 頓時驚為天人,原本側面兩塊門布,竟然可以連在一起拉起來當小天幕使用, 這不是我一直想在小巨蛋上動手腳做的事嗎? 那對翅膀深深的吸引著我,只是多一個帳篷嘛, 小巨蛋+270看場地還是可以用啊, 據說這樣搭設的時間比較少喔, 我開始找各種理由想說服自己。

SHIMANO FIXCEL PREMIUM 300

露營了一陣子,手癢想更新裝備,想來想去,覺得迪卡儂的保冰袋(舊款)會漏水,同時難以支撐四天三夜的行程,在做了一些功課之後,決定敗入我覺得應該是保冰效果最強的冰桶 SHIMANO FIXCEL PREMIUM 300。一開始是在鴨鴨的 鉗工廚房 看到介紹文的,白色的外觀和金色的把手,配色實在好看;在查了日本網站的資料後,包括文字和影片,確認其保冰效果真的優異到不行,於是就決定敗入。

20201127 新竹.五峰.賽夏有機農場 (二訪)

最近煩心的事情特別多,想躲去山裡散散心、喘口氣,所以就再次造訪這個之前覺得很舒服、很美的營區。 這個山頭有不少營地,我大概就造訪過三個,賽夏、天闊、梅山頂,面對的風景很相似,但位置不同,看出去的角度也會有些不同。要前往賽夏要經過一個很難走的斜坡,就在羅山派出所後方;第一次走的時候不熟路況,想慢慢嚕上去,結果內側坡度太大,輪胎打滑空轉,倒退試了幾次才順利爬上去。後來多走了幾次,還去過天闊和梅山頂,這次再走,油門一催一口氣衝,順順利利就爬上去了,其實沒很難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