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迪卡儂客廳帳

在決定要買氣候達人時,我就決定好客廳帳要買迪卡儂的了。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氣候達人300和迪卡儂客廳帳可以完美結合,我很仔細算了一下270和300的前庭高度,認為270也可以做到類似的結合,加上unrv的客廳帳太貴太佔空間,其他家台廠的客廳帳則太醜(根本是園遊會在用的),迪卡儂客廳帳就成了我唯一的選擇。
只是,舊款的迪卡儂客廳帳(二門紗窗、四門可拆)停售了,現在賣的是新款的客廳帳(一門紗窗、四門不可拆),不管是通風還是使用的彈性上都不如舊款的版本,因此只能在二手帳篷交易社團上等待機會。這頂帳篷很搶手,每次看到的時候都被人搶走了,連二手價炒到和新品價一樣高,有夠誇張。有一天被手機通知叫醒,看了一下是有人要賣客廳帳,而且因為有一片門布被煙燙出洞,只賣3500,我很幸運排第一順位當天晚上就搶到了他。
因為知道迪卡儂的保固很好(退貨或換新品都不囉嗦的),所以我帶著那片破掉的門布去迪卡儂,希望他們可以換新的一片給我。很遺憾的是因為舊款沒有庫存,所以沒有備品可以換貨給我了。但是,中和店的店員偷偷和我說,聽說下個月舊款的客廳帳會重新開賣,如果到時有貨可以換門布給我。我把這消息po到FB社團上還被嘲笑了一番,說他好幾個月前也聽過這種說法。我只能說,人帥有差,我獲得的訊息可是千真萬確的呢。過了一個月後舊款客廳帳真的重新開賣了,迪卡儂中和店還特地打電話給我叫我過去,然後換了一片全新的門布給我,結果我用很划算的二手價買到一頂很完整的客廳帳,哈哈哈哈!!!


留言

  1. 回覆
    1. 可以結合, 但左上和右上會有空隙, 冬天時風會從空隙灌進來, 要另外想辦法補.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Coleman 氣候達人 Cocoon III (CC3)

我一直都滿喜歡coleman 270+小巨蛋的組合,使用上彈性, 可以組合在一起也可以分開搭,尤其是遇到有棧板的營地(像是福壽山、武陵), 可以分開搭的組合就顯現其彈性, 夏天又可以換成睡帳+天幕的組合, 甚至單獨帶睡帳出門。 雖然搭兩個帳是有些花時間,但經驗多了也駕輕就熟了, 加上之前在 起初 在雨中搭snow peak 671的經驗不太好, 讓我對於一房一廳型的隧道帳敬謝不敏。 然而,去年底看到了Coleman發表了CC2的小改版CC3 (Coleman Weather Master 4S Wide 2-Room Cocoon III), 頓時驚為天人,原本側面兩塊門布,竟然可以連在一起拉起來當小天幕使用, 這不是我一直想在小巨蛋上動手腳做的事嗎? 那對翅膀深深的吸引著我,只是多一個帳篷嘛, 小巨蛋+270看場地還是可以用啊, 據說這樣搭設的時間比較少喔, 我開始找各種理由想說服自己。

SHIMANO FIXCEL PREMIUM 300

露營了一陣子,手癢想更新裝備,想來想去,覺得迪卡儂的保冰袋(舊款)會漏水,同時難以支撐四天三夜的行程,在做了一些功課之後,決定敗入我覺得應該是保冰效果最強的冰桶 SHIMANO FIXCEL PREMIUM 300。一開始是在鴨鴨的 鉗工廚房 看到介紹文的,白色的外觀和金色的把手,配色實在好看;在查了日本網站的資料後,包括文字和影片,確認其保冰效果真的優異到不行,於是就決定敗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