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20170403 宜蘭.大同.松蘿園林

清明連假好幾天,一直窩在家裡也無聊,想露營又想去宜蘭走走,所以乾脆找個宜蘭的露營區露營吧!在真的買自己的帳篷前,想多嘗試一些組合,上次租的sonw peak 001太矮、前庭空間太小,所以這次改租一般沒有前庭的帳篷,再多租一個小天幕當前庭使用。
第一次搭天幕只有悲劇兩個字可以形容,真的會搭出火來,超難搭的。雖然事前有先看過youtube的教學影片,但實戰時還是碰到相當多的困難,第一個困難就是我手上拿著迪卡儂的橡膠鎚子,遇到松蘿園林的碎石營地,根本敲不下去啊!再來就是天幕該搭橫的、直的還是斜的問題,網路上怎麼都沒順便提一下睡帳和天幕要怎麼配合使用呢。釘子難敲,搞不清楚要搭成怎樣,花了快一小時還沒搭好,加上太陽又大,整個人火氣都上來了,幹,什麼爛東西啦。隔壁一帳似乎是新買帳篷,一屋一廳式的,然後他們也不太會搭新帳的樣子,也是搭到2個人快吵起來。帳篷、天幕搭不起來的時候真的很容易一肚子火啊!
好不容易總算搞定天幕了。原本在訂位置時因為是像梯田那樣,我們的位置會比外側高,一樣可以面山景,但實際上不是這樣。我們的位子在內側看不到山景,而是面對著他的滑草坡,一堆小朋友會從我這邊抄近路去滑草坡玩,然後小毛頭都不看路的,一個又一個被營繩絆倒,搞得好像我是獵人設陷阱要捉這些小兔崽仔一樣。女朋友不停的和路過的小朋友說小心,有營繩,不要絆到。我理都不想理那些小毛頭,自己爸媽都不管了我才不想幫忙照顧,摔個一次下次就知道要注意了。
花了好多功夫才搭起來的天幕

營柱不夠,只好撿樹枝來用了

我們休息一陣之後開始四處走,看看別人的家長什麼樣子,好作為自己買帳篷時的參考。有一頂青草綠的Logos帳滿好看的,前庭空間也頗寬的。Coleman氣候達人300也有看到,帳的體積不算小。另外還遇到一堆粉紅色的家,天幕粉紅色的,椅子粉紅色的,小朋友的衣服、鞋子也粉紅色的,這家人真的很愛粉紅色啊!我們和粉紅色家族的露友聊了一下他的天幕那訂作的,順便請教他們一些帳篷的問題,感謝他們提供的建議,在我後續選擇的時候有起到很大的作用。最後我們在最上層有遇到文青,開著雙門的BMW來露營,只有兩人小帳沒有其他天幕客廳帳之類的了,他應可能沒想過要是碰到下雨怎麼辦吧(幸好沒有下雨)。
松蘿園林有沙坑、有滑草坡,廁所和淋浴間的數量夠,上松蘿園林的路也不難走,應該是大家心目中的好營區。不過我們和許多帶小孩露營的家庭不同,我們圖的是山上新鮮的空氣,獨自發呆放空的悠閒,像這樣的遊樂間對我來說有點熱鬧,甚至有一點吵了。以後我應該會避開這種有很多親子活動設備的營地,可能簡單原始的營地才是比較適合我的吧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Coleman 氣候達人 Cocoon III (CC3)

我一直都滿喜歡coleman 270+小巨蛋的組合,使用上彈性, 可以組合在一起也可以分開搭,尤其是遇到有棧板的營地(像是福壽山、武陵), 可以分開搭的組合就顯現其彈性, 夏天又可以換成睡帳+天幕的組合, 甚至單獨帶睡帳出門。 雖然搭兩個帳是有些花時間,但經驗多了也駕輕就熟了, 加上之前在 起初 在雨中搭snow peak 671的經驗不太好, 讓我對於一房一廳型的隧道帳敬謝不敏。 然而,去年底看到了Coleman發表了CC2的小改版CC3 (Coleman Weather Master 4S Wide 2-Room Cocoon III), 頓時驚為天人,原本側面兩塊門布,竟然可以連在一起拉起來當小天幕使用, 這不是我一直想在小巨蛋上動手腳做的事嗎? 那對翅膀深深的吸引著我,只是多一個帳篷嘛, 小巨蛋+270看場地還是可以用啊, 據說這樣搭設的時間比較少喔, 我開始找各種理由想說服自己。

SHIMANO FIXCEL PREMIUM 300

露營了一陣子,手癢想更新裝備,想來想去,覺得迪卡儂的保冰袋(舊款)會漏水,同時難以支撐四天三夜的行程,在做了一些功課之後,決定敗入我覺得應該是保冰效果最強的冰桶 SHIMANO FIXCEL PREMIUM 300。一開始是在鴨鴨的 鉗工廚房 看到介紹文的,白色的外觀和金色的把手,配色實在好看;在查了日本網站的資料後,包括文字和影片,確認其保冰效果真的優異到不行,於是就決定敗入。

20201127 新竹.五峰.賽夏有機農場 (二訪)

最近煩心的事情特別多,想躲去山裡散散心、喘口氣,所以就再次造訪這個之前覺得很舒服、很美的營區。 這個山頭有不少營地,我大概就造訪過三個,賽夏、天闊、梅山頂,面對的風景很相似,但位置不同,看出去的角度也會有些不同。要前往賽夏要經過一個很難走的斜坡,就在羅山派出所後方;第一次走的時候不熟路況,想慢慢嚕上去,結果內側坡度太大,輪胎打滑空轉,倒退試了幾次才順利爬上去。後來多走了幾次,還去過天闊和梅山頂,這次再走,油門一催一口氣衝,順順利利就爬上去了,其實沒很難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