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20181215 新竹.五峰.英桃の天闊

很少這麼生氣。這次去天闊,遇到很不友善的露客,他們是2~3帳的家庭露營,有大人、有小孩,還有長輩跟著出門。因為人多,所以他們談天說話聲音比較大,露天電影的喇叭聲也比較大,不過露營嘛,這種情況也不是沒遇過。他們的阿罵好像不喜歡狗,看到小朋友在空地玩球,故意和小朋友說,那邊有狗狗,不要過去,碰到狗會生病,然後那位阿罵繼續對著空氣說,怎麼會有人帶狗出來,到處大小便,真沒公德心之類的。整個營區就只有我有帶狗,這些話不就是對我說的?我的脾氣算很好了,講我我都可以忍,動到我的貓、我的狗,我一定翻臉!在阿罵言語挑釁下,我罕見的直接爆氣,走到他們的帳旁邊直接罵回去,你那隻眼睛看到我家的狗亂尿尿了啦,有沒有看到他包著尿布?他包著尿布要怎麼亂尿尿啦!不喜歡狗可以不要出門,我也沒讓我家的狗跑到你們帳篷那邊去,你小朋友球滾過來是關我家的狗屁事。活動空間是大家的,我在這邊散步是礙到你了嗎?你們家昨晚電影放那麼大聲吵大家時,我講過話了嗎?我當下氣到一直噴,也記不清楚我還說了什麼,但就火氣很大的對著阿罵嗆了好幾句;阿罵大概是欺善怕惡的類型,沒預期到我會爆氣,當下就不敢吭聲,他其他家人也沒說話。
當事狗感到不爽

當事狗表示:看屁啊看

這是我露營這麼久以來,唯一爆氣的一次,其他被球丟到帳篷什麼的,都沒有這麼生氣過。雖然這裡的風景不錯,但遇到這種事我應該也不會再來第二次,不想想起這麼不舒服的回憶。
抱怨完了,回頭聊聊英桃の天闊這個營區。英桃の天闊是個中小型營區(25個營位),營位分散,沒有太多的草皮可以活動,比較大的活動空間就營本部前的空地,和新月草月(斜坡),多數營位是棧版營位,然後是蒙古包。營位的命名很有趣,多是以星星作為命名,像是室宿一、心宿二、南河三,指的是那三個有彩色屋頂的棧板營位,而仙王、仙后…等,指的是那五個灰色弧形頂的棧板營位,而最具特色的五個蒙古包則是以手指為命名,即拇指、食指、中指、無名指及小指。大多數營位的風景都還不錯,尤其是彩色屋頂這邊,可以直接拍到蒙古包和山景,但像是新月草原以下的營位(天鷹~ 天蠍),其視線會被樹林擋到,景色就沒這麼好了吧。
一進營區就會看到的雙心花園

花園裡的萬壽菊

營本部,同時也是營主在山上的家

大可汗, 營本部旁的蒙古包

牛郎、織女、天津四  無頂棧板營位

南河三、心宿二、室宿一 彩色屋頂棧板營位

仙王、仙后、英仙、仙女、室女 灰色屋頂棧板營位

五個蒙古包 前方都有客廳帳

新月草原下方的營位視線較受遮蔽

這次訂的是彩色屋頂的南河三,營位空間不算大(3m*5.5m),只搭得下睡帳,因為有屋頂,所以也不用另外搭客廳帳,對於新手來說,這應該是相當不錯的優點。不過也由於無法搭客廳帳,因此也沒有邊布可以遮蔽,東北季風吹起的時候,會相當冷,暖爐的溫度也無法保留;所以晚上必須想辦法把其中一個開口布幕遮起來,減少冷風貫穿而過,不然吃完火鍋只能躲回睡帳了。天闊腹地不大,走沒多久就可以逛完一圈了,不過可以順道造訪附近的營地,像是翡述景園或是賽夏有機農場,剩下的就是看山景、看星空囉。
搭完睡帳後 剩餘空間剛好放得下桌椅

天氣太冷 只好躲回睡帳內看電影(直接投影在帳布上)

被雲海包圍的五指山

很有異國情調的山景

黃昏時分

火燒雲

燈火通明的蒙古包

雲海琉璃光

近三個月剛好都跑到梅山這附近的營區,正好可以拿來比較一下。海拔最高的梅山頂,其次是英桃の天闊,然後是賽夏有機農場,由於地理位置相近,所以這三個營區面對的是同一片山景,都是遠眺五指山,在秋冬季節都有滿滿的雲海可以欣賞。不過看雲海,不見得是海拔愈高愈好,稍低一點的B612(夕淞度日)也許更有海景第一排的臨場感。在營地方面,梅山頂的空間較大,可設帳的數目較多,營地也較為地坦,但相對而言,後排的帳篷就無法直接面景了。賽夏有機農場和英桃の天闊的營地較為破碎,分散在營區各地,賽夏的特色是滿滿的萬地菊,而英桃の天闊最引人注意的應該是那5頂蒙古包帳吧!不過蒙古包的內部我看了覺得還好,沒有想住的慾望,但是拍照拿來當前景是真的不錯,很有特色。三個相較之下,我比較喜歡的應該是賽夏,主要原因就是開滿滿的萬壽菊和相當高的隱密性,但對於多帳一起露的家庭來說,梅山頂或許是更好的選擇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Coleman 氣候達人 Cocoon III (CC3)

我一直都滿喜歡coleman 270+小巨蛋的組合,使用上彈性, 可以組合在一起也可以分開搭,尤其是遇到有棧板的營地(像是福壽山、武陵), 可以分開搭的組合就顯現其彈性, 夏天又可以換成睡帳+天幕的組合, 甚至單獨帶睡帳出門。 雖然搭兩個帳是有些花時間,但經驗多了也駕輕就熟了, 加上之前在 起初 在雨中搭snow peak 671的經驗不太好, 讓我對於一房一廳型的隧道帳敬謝不敏。 然而,去年底看到了Coleman發表了CC2的小改版CC3 (Coleman Weather Master 4S Wide 2-Room Cocoon III), 頓時驚為天人,原本側面兩塊門布,竟然可以連在一起拉起來當小天幕使用, 這不是我一直想在小巨蛋上動手腳做的事嗎? 那對翅膀深深的吸引著我,只是多一個帳篷嘛, 小巨蛋+270看場地還是可以用啊, 據說這樣搭設的時間比較少喔, 我開始找各種理由想說服自己。

SHIMANO FIXCEL PREMIUM 300

露營了一陣子,手癢想更新裝備,想來想去,覺得迪卡儂的保冰袋(舊款)會漏水,同時難以支撐四天三夜的行程,在做了一些功課之後,決定敗入我覺得應該是保冰效果最強的冰桶 SHIMANO FIXCEL PREMIUM 300。一開始是在鴨鴨的 鉗工廚房 看到介紹文的,白色的外觀和金色的把手,配色實在好看;在查了日本網站的資料後,包括文字和影片,確認其保冰效果真的優異到不行,於是就決定敗入。

迪卡儂客廳帳

在決定要買氣候達人時,我就決定好客廳帳要買迪卡儂的了。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氣候達人300和迪卡儂客廳帳可以完美結合,我很仔細算了一下270和300的前庭高度,認為270也可以做到類似的結合,加上unrv的客廳帳太貴太佔空間,其他家台廠的客廳帳則太醜(根本是園遊會在用的),迪卡儂客廳帳就成了我唯一的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