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20201127 新竹.五峰.賽夏有機農場 (二訪)

最近煩心的事情特別多,想躲去山裡散散心、喘口氣,所以就再次造訪這個之前覺得很舒服、很美的營區。
這個山頭有不少營地,我大概就造訪過三個,賽夏、天闊、梅山頂,面對的風景很相似,但位置不同,看出去的角度也會有些不同。要前往賽夏要經過一個很難走的斜坡,就在羅山派出所後方;第一次走的時候不熟路況,想慢慢嚕上去,結果內側坡度太大,輪胎打滑空轉,倒退試了幾次才順利爬上去。後來多走了幾次,還去過天闊和梅山頂,這次再走,油門一催一口氣衝,順順利利就爬上去了,其實沒很難嘛!
由於訂營位的時間比較晚,只能從剩下的營位挑,先前露過的達那區都選項中消失了,可以選的也就只剩布農三這個位子。這位置是營區前往卑南、鄒族、邵族等營位的必經之路,原本還擔心車來車往、人來人往的會有點煩,不過幸好有車子和樹叢阻隔,我倒是沒有覺得有受到什麼干擾,也沒有覺得有人走路經過很煩躁,可能因為冬天,很多時候帳布是放下的,所以感覺這裡還是很隱密吧。不過這個位置,中華電信的收訊不太好,讓我想好好看個漫畫都難,是有點小困擾。
在小徑旁的營位 視野不錯但收訊不好

會喜歡這裡是因為上次來的時候開滿滿的福壽菊,走到那裡都會聞到花香,而且還遇到滿滿的雲海。這次造訪的時間同樣也是11月,剛好是福壽菊開最滿的時候,走在小徑上都能聞到陣陣的花香,非常舒服愉快;不過花香表示蜜蜂也多,總是在我旁邊轉啊轉的,讓我很怕又會被蟄,究竟是有多愛我啊﹗
為了福壽菊而來

小徑旁滿滿的福壽菊

從另一個角度望過去也是福壽菊

原本以為這周未會是雨天,雨備方案都準備好了,沒想到我氣象預報忘了切換地區,看錯了,看到的是台北的氣象預報,實際上新竹這裡可是連著幾天的好天氣,晚上星星看的很清楚,加上水氣足,雲海從晚上滿到隔天早上;可惜天氣冷,相機的電掉的很快,又沒有帶另一顆電池,所以沒有拍到幾張相片,做不了縮時攝影。另外,因為這次造認訪還是11月,福壽菊開的到處都是,晚上經過小徑去廁所時,都可以聞到福壽菊發出淡淡花香,讓人覺得舒服愉快,心情放鬆。
晚上就看到滿滿的雲海

滿滿的雲海 但天線很礙眼

雲海從晚上滿到白天

礙眼的天線

雲海退了一些

剩浪花

雲海又滿了上來

清晨最低11度

賽夏是個腹地比較小的營地,各個區塊都是小小的,被小樹叢包圍,所以隱密性都不錯,不太會互相干擾 。浴廁的外觀雖然簡陋,但清潔度維持的很好,洗澡間空間也大,可以供大人和小孩一起洗;水溫穩定,沒有感覺忽冷忽熱,天氣冷時露營,洗完熱水澡會覺得非常舒服。另外,賽夏和天闊及B612相鄰,走著走著就會跑到B612去。
營區內竟然有籃球場

廁所看起來破舊 但還滿乾淨的

農場內到處都是這樣狹小的陡坡

布農一 每個營位的位子都很隱密


布農二 少見的兔兔帳

馬告區 很獨立的營位


鄒族到邵族  位置較低

上次露的達那區 現在有露友長期承租

回程時經過"非常鄉村",每次來這附近的營地,回程時都會在這邊吃午餐,是帶點客家風味的菜餚。這次點了炒檳榔花,口感很奇妙,有點像脆荀或是脆的馬鈴薯? 回鍋肉一如即往的很下飯,醋溜臭豆腐味道有點奇妙,而他們養的貓,愈來愈胖了,像極了小叮噹。
客家風味的菜餚

比橘貓還胖的虎斑貓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Coleman 氣候達人 Cocoon III (CC3)

我一直都滿喜歡coleman 270+小巨蛋的組合,使用上彈性, 可以組合在一起也可以分開搭,尤其是遇到有棧板的營地(像是福壽山、武陵), 可以分開搭的組合就顯現其彈性, 夏天又可以換成睡帳+天幕的組合, 甚至單獨帶睡帳出門。 雖然搭兩個帳是有些花時間,但經驗多了也駕輕就熟了, 加上之前在 起初 在雨中搭snow peak 671的經驗不太好, 讓我對於一房一廳型的隧道帳敬謝不敏。 然而,去年底看到了Coleman發表了CC2的小改版CC3 (Coleman Weather Master 4S Wide 2-Room Cocoon III), 頓時驚為天人,原本側面兩塊門布,竟然可以連在一起拉起來當小天幕使用, 這不是我一直想在小巨蛋上動手腳做的事嗎? 那對翅膀深深的吸引著我,只是多一個帳篷嘛, 小巨蛋+270看場地還是可以用啊, 據說這樣搭設的時間比較少喔, 我開始找各種理由想說服自己。

SHIMANO FIXCEL PREMIUM 300

露營了一陣子,手癢想更新裝備,想來想去,覺得迪卡儂的保冰袋(舊款)會漏水,同時難以支撐四天三夜的行程,在做了一些功課之後,決定敗入我覺得應該是保冰效果最強的冰桶 SHIMANO FIXCEL PREMIUM 300。一開始是在鴨鴨的 鉗工廚房 看到介紹文的,白色的外觀和金色的把手,配色實在好看;在查了日本網站的資料後,包括文字和影片,確認其保冰效果真的優異到不行,於是就決定敗入。